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4-18

 

高永在安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安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用最短时间、最小成本取得最大防控成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在安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永详细听取安阳县工作汇报,与市防指专家一同研判形势、查找短板、调度工作。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事一个专班抓落实,拧紧责任链条,严防责任悬空,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永强调,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持续强化培训,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穿脱防护服等措施,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强化隔离点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做到被隔离人员一入即录,每日定时校准数据动态更新,同时匹配核酸检测等数据,用数字化为隔离点精细化管理赋能。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利用“三公(工)一大”机制,加强风险人员研判,既要精准又要严防,全力把各种潜在风险点、传播链找出来管到位。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加密重点人员检测频次,特别是集中隔离人员要做到一天一测、快检快出,实现风险人员早发现、早管控。要加大中医药预防干预力度,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增强隔离人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要压实援外建设组织单位主体责任,未经批准、严禁私自外出援建,对无相关资质且未进行报备,私自组织人员外出援建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造成疫情扩散风险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