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4-25

高永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强调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4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抗疫“两手抓”,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织密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永要求,一是加强指挥调度。要健全扁平化指挥机制、平急转换机制、会商研判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监测预报,强化科学精准调度,注重部门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二是细化应急预案。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职责任务,优化推进措施,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三是认真排查隐患。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迅速完成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是注重实战演练。要坚持全流程推演、全要素配置、全链条实操,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搞好防汛救灾实战演练,通过预演查漏补缺、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五是做好物资储备。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及时更新、补充应急救援装备,加强仓储物资管理,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保障。六是强化值班值守。要落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纪律,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指令传达和信息报告,务实高效推进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