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果断施策 全面开展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5-05

 

高永就贯彻落实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强调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果断施策 全面开展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5月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视频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安阳实际,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果断施策,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欧阳报军、高勤科参加会议。

高永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抓好基础工作、薄弱环节,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居民自建房屋、老旧房屋、擅自改建房屋以及学校、医院等各类人员密集的功能建筑,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明确标准,立即整治到位。三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治理。彻底排查整治交通运输、矿山、危化品、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四要铁腕执法,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高永还就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班值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