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创新举措化纠纷 市商务稽查支队妥善处理一起跨区域纠纷事宜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17

 创新举措化纠纷 市商务稽查支队妥善处理一起跨区域纠纷事宜

经前期沟通了解和调查取证,5月16日,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在充分尊重双方解决纠纷意愿的基础上,市商务稽查支队创新举措,在支队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对我市河南红线团婚恋有限公司与河北沧州加盟商田文杰之间的特许经营合同纠纷事宜进行了行政调解。

调解过程中,针对纠纷问题的焦点和难点,调解人员循循善诱,耐心向双方释法明理,不断优化调整解决方案,积极引导当事双方开诚布公、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在调解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河南红线团婚恋有限公司与河北沧州加盟商田文杰达成和解协议,当事双方在调解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解除合同协议书》,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调解开展前,调解人员积极准备,制定调解方案,理清调解思路,掌握双方诉求,并对视频设备进行多轮调试,保证调解过程全方位无中断实况记录,确保调解的合法性和真实性。

此次视频调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跨区域调解的一次大胆尝试,也为今后调解工作的高效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