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精准施策助企纾困稳定就业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5-16

 

高永在全市助企纾困稳就业工作会议上强调

精准施策助企纾困稳定就业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全市助企纾困稳就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性、责任感,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高永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汇聚合力,高效推动各项助企纾困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防疫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应用,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落实落细“八个深化”40条举措,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特别要注意收集和汇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通过相应专班机制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稳产增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下大气力稳定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加大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力度,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完整领会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重点关键,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握内在规律,高效配置资源,把能干的工作向前赶,把该干的事情干到位,确保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分县区、有关部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