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扛牢压实责任 科学精准施策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5-17

高永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扛牢压实责任 科学精准施策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书记袁家健要求,扛牢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薛崇林、杨炯、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出席会议。

高永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备常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抓早抓小、群防联控,健全完善平战急转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一办五部”深度融合、实体化运行、高效率运转,建立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加快推动场所码全覆盖,持续筑牢“三道防线”,注重总结经验、查漏补短,不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燃点,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省、市助企纾困稳就业工作会议要求,抓住重点关键,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加快复工复产、释放产能、达产达效,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副市长刘建发、高勤科分别就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畅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场所码应用暗访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