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5-17

 

高永在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和助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我市部分医药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调研督导“万人助万企”活动和助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各项政策在安阳落地落实,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奋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和全年稳、全年红。

在诺美药业、科伦药业、东泰制药、尼普洛医药包装等企业,高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产销形势如何、研发投入多大、惠企政策是否享受、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通产业链,盘活上下游,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针对企业在市场拓展、人才引进、外贸出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高永强调,属地政府和助企干部要主动对接,收集汇总企业诉求,列出清单,拿出办法,科学施策,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安阳方快锅炉有限公司,高永走进产品展厅、试验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产能效益等情况,勉励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变压力为动力,把好安全、质量和环保关,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品牌。高永强调,企业稳则经济稳,企业强则经济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要强化服务保障,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着力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要加强区域协调,优化引才育才环境,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提速。

副市长王新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