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多措并举 加压奋进 我市召开促消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21

多措并举 加压奋进 我市召开促消费工作调度会议

多措并举 加压奋进 我市召开促消费工作调度会议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全市促消费工作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促消费和社零指标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促消费重点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刘健汇报了全市1-4月份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和工作建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汽车销售情况、市公安局就打击黑加油活动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安阳国调队、市税务局、市邮政局、市财政局、人行安阳分行分别就社零相关目标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在讲话中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加压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社零增长9%总体目标。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促消费,培育市场消费增长点。三是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加强“升规入上”企业培育入库,提升社零数据统计质量。四是深入研究,应统尽统,推动社零指标总体提升。

市长高永作了讲话,深入分析当前促消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步促消费和社零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清醒认识全市促消费和社零工作面临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实现促消费和社零工作的新突破。二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挖掘全市促消费和社零工作的潜力,躬身入局,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全市促消费工作有效开展,促进全市社零指标取得明显提升。三要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发挥主体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行业监管责任,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目前全市社零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跑冒滴漏”现状,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社零指标和促消费工作成效,培育构建我市强大消费市场,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统计局、安阳国调队、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邮政局、人行安阳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