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河南省召开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河南商务 时间:2022-05-20

 

为贯彻落实5月9日全国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9日,河南省召开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两稳一促”工作情况,郑州、平顶山、驻马店市介绍了工作经验,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税务局、郑州海关、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中信保河南分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稳外贸、稳外资和促消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全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着力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影响,我省外部环境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外贸、外资和消费的发展压力进一步加大。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保持稳步回升、持续向好的态势。今年1—4月份,我省外贸外资消费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全力争取外贸稳健增长。要抓政策落地、保住市场主体,抓订单接续、稳住市场份额,抓精准服务、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抓试点示范、挖增长潜力。要多措并举推动外资提质增量。要稳存量、促增量,建机制、盯重点,强平台、优载体,鼓励各地寻找新的引进外资增长点,实现新突破。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保稳回升。抓好惠企纾困,推动消费回补,搭建消费平台。各地因地制宜培育消费热点,拓展消费空间。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指导,注重风险防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省“两稳一促”工作第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我省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