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我市南水北调工程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5-28

5月26日,我市南水北调工程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政委黄明海,副市长、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申乐民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要认真做好总结。去年我市遭遇“7·21”超历史极值特大暴雨洪水。我们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建管并重、提升能力等方面入手,充分预判、科学调度、全力抢险,保障了南水北调工程安澜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明海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南水北调工程线长点多,事关民生大事,防汛任务艰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抓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尽责履职状态,坚决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要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清醒认识工程隐患、保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找出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限期予以解决。

黄明海要求,要坚决落实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的极端特殊性,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坚决打赢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这场硬仗。要加强指挥调度,细化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防汛重点,落实保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乐民就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安阳、汤阴、鹤壁管理处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各县区递交了南水北调防汛安全承诺书。安阳军分区、驻安部队、龙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