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以赴提振消费稳定经济促进增长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6-03

 

高永在文峰区(高新区)调研座谈时强调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以赴提振消费稳定经济促进增长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以赴提振消费稳定经济促进增长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文峰区(高新区)部分商贸、工业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提振消费、稳定经济、促进增长。

“在岗员工有多少?”“经营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安阳汉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荣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有关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充分挖掘潜力,加强宣传推介,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在安阳国旅尚柏奥特莱斯商业中心,高永查看沙盘、听取介绍,叮嘱相关负责人主动应变谋新,积极丰富业态,完善配套设施,努力“引客”“留客”,有效释放消费潜力。在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高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希望企业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科学组织生产运行,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座谈会上,高永听取了文峰区(高新区)今年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把稳经济促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重点任务,健全推进机制,汇聚工作合力,奋战6月份、决胜“上半场”、确保“双过半”。要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落实落细“八个深化”40条举措,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产增效。要强化监测调度,遏制减量、防控变量、扩大增量,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推动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