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全市召开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10

全市召开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全市召开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全市召开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全市召开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6月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听取全市1-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和“投资安阳云洽谈”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刘健通报了1-5月份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三个一批”签约项目、新签约新开工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和“投资安阳云洽谈”活动签约项目征集情况。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展和“投资安阳云洽谈”签约项目筹备情况。

王新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充分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商引资力度,锚定省外资金、实际利用外资两项目标,创新举措,加压推进,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三个一批”项目进展,确保各项目标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红”。

    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王新亭强调,要围绕“443322”,抓重点、求突破、见实效。一是紧盯“4”个环节,围绕谋划一批、签约一批、交办一批、开工一批四个环节,实现环节之间无缝对接、良性循环,确保“三个一批”项目源源不断、滚动发展。二是突出“4”个重点,即突出引资、引智、引平台、引机构,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构建外向型经济平台、招引国内知名机构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统筹好市、县、乡(镇)“3”级关系,发挥市级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县区招商主体作用,发挥乡镇招商积极作用,形成全市招商引资“一盘棋”。四是统筹好一、二、三产“3”次产业关系。既要抓好工业主导产业招商,又要抓好农业、三产服务业招商,推动三次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五是统筹发挥县区和驻外联络处“2”者联动作用。推动县区、驻外联络处招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六是统筹处理好外资与内资、新上项目与技改项目“2”者关系,要做优存量、做强增量,着力提升省外资金、实际吸收外资质量水平,既要大力招引外向型企业项目,又要围绕现有产业项目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推动现有企业项目升级改造,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驻外联络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务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