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社零工作推进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24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社零工作推进会

王新亭副市长召开全市社零工作推进会

6月21日上午,副市长王新亭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市社零工作推进会,落实市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1-5月份全市社零工作和“升规入上”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高秀彦通报了1-5月份全市社零工作进展和目标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1-5月份社零工作开展情况和本领域本行业社零指标提升推进情况。市统计局局长罗振方对推进社零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王新亭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研判当前全市社零工作面临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挖掘促消费工作潜力,以消费增长推动社零工作提升。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充分看到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强化社零工作机制体系,多措并举保市场、保增长取得的成效,坚定抓好社零工作的信心。二是围绕目标,下定决心。要紧盯全年社零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出实招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是突出重点,长短结合。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将长线抓落实与短线抓成效相结合,落实落细消费品市场结构改善、集中收银试点、限上企业入库排查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汽车、成品油、契税补贴、餐饮等领域促消费活动,大力开展“助商惠民·乐购安阳”电子消费券促消费活动,促进全市汽车、家电数码、家居建材、石油、百货商超、住宿、餐饮等领域消费,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最大限度提升社零工作。

市商务局、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邮政局、安阳国调队、人行安阳分行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