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凯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31

3386444235966527

7723747611376608

31100919452223998

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十大战略”进党校和党组成员上党课的要求,5月3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凯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刘新凯分别从制度型开放战略的由来和内容、制度型开放在我国和我省的实践和发展、安阳市制度型开放的探索实践、我市制度型开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推动我市制度型开放的措施和思路五个方面探讨了如何以制度型开放和招商推动安阳经济转型发展。

刘新凯强调,当前,全国、全省和全市在制度型开放方面都进行了探索和实践,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变成“世界的”,使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内陆开放的新路子;优化我市产业布局,在安阳的开放招商工作方面挖掘更大潜能。同时,我市在制度型开放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因此仍需抓好制度型开放战略“十条举措”的落实,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高标准推进招商引资扩量提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目标而不懈奋斗。

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凤源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管干部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