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7-02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7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郭长周及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巡听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商务部《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落实“十大战略”的百条举措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刘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理论指导推动实践工作能力,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带头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各党组成员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郭长周在巡听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情况后,对本次理论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他指出,一要持之以恒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不懈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出经验、出特色。三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四要着力在打造商务党建品牌上出亮点、见成效,在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刘健强调,一要抓好根本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贯穿于履职尽责各方面,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充分发挥局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坚持民主集中、会议决定,认真履职尽责,以党建统领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好关键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端正作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

三要抓好着力点,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出经验出特色,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战略举措,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慎终如始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着力稳外贸增外资促消费,在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更大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