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拉高标杆提高标准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 聚精会神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8-10

 

高永主持召开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

拉高标杆提高标准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 聚精会神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大数据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研判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攻坚举措,推动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强化、任务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增动能、全力以赴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相关部门“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高永指出,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实现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黄金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项目储备,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高永要求,要积极谋划项目。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加强会商调度、研判梳理,着重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发力,做细做足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提升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水平。要加快推进项目。认真执行领导分包、台账管理等制度,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抢进度、破难题、优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抓好入库纳统。强化政策培训,逐个项目完善落实入库条件,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应统尽统。要加强沟通对接。注重协调联系,加强与省对口部门汇报对接,掌握最新政策,积极争取支持。要强化督导考评。严格落实项目评价体系,定期考核通报、兑现奖惩,努力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安排部署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