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增强信心 多措并举 我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8-27

增强信心 多措并举 我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08.27

增强信心 多措并举 我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08.27

增强信心 多措并举 我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08.27

增强信心 多措并举 我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08.27

8月25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我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刘健通报了1-7月份全市外贸进出口、实际吸收外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目标完成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作了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全面推进下一步“两稳一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新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重要部署的重点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向好一系列安排部署的紧迫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先进、查摆不足,加压推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新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切实提高效率成效。一要保市场主体,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外资项目短板。三要全面筑牢外贸基础,切实做好全链条服务。要做好进出口企业梯度培育,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着力搭建进出口业务的载体和高地。四要激发和释放潜力,持续做好扩消费工作。要加大“个转企、小升规、散归整”工作力度,促进企业升规入上,加大社零数据纳统力度,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社零增长,奋力实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新突破。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