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商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开承诺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10-14

 

充分发挥商务系统服务企业职能,打造一流市场开放度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涉及商务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主要有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27项,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积极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二、持续完善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官”机制、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直通车”、外商投资投诉协调机制作用,对外资重大项目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外商提供政策咨询、对接洽谈等服务,盘活存量,提升外资质量;积极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等活动,切实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三、强化外贸综合服务效能。继续落实“外贸贷”政策,积极为全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政策与资金支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等线上线下展会,帮助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对全市外贸企业开展政策业务培训,联合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送政策到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报关、外汇、退税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应对贸易摩擦,推动企业稳定发展。

四、深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明确责任人包联全市商贸物流业重点企业,定期不定期开展上门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即时向企业推送国家和省、市支持内外贸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促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获得更好发展。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