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10-16

 

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题为《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的报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后,与会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准确完整地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要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笃学笃信,真学真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商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蓄势赋能。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过硬能力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安阳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出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