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牢牢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11-01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牢牢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10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坚固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

袁家健强调,要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精准。一要学习贯彻好《河南省应对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南》,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实际,将其转化成具体举措,融入到具体防控工作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燃点,第一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二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理,突出重点风险区域来(返)安人员排查,严格“点对点”全闭环转运,严格落实“三天三检”要求,严密防范输入风险。三要切实强化卡口服务管理,科学精准防线前移,持续强化“落地即检”政策落实,一旦出现“落地检”混管阳性,要用最快速度“追阳”到位,最短时间管控到位。四要持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的有效衔接,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逐条逐块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切实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质效。五要着力提升隔离管控能力,抓好隔离房间储备工作,严格按照每万人60间、分3个梯次启用要求,做到房间储备到位、专班人员常态备勤到位。强化隔离点内部规范管理,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六要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效果,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袁家健要求,要严格督导督查责任落实,坚持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精准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等措施,做到部署贯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要强化专班责任,流调专班、“追阳”专班、转运隔离专班要枕戈待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做足衔接管理,切实做到“追阳”溯源日结日清、应隔尽隔日结日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年目标,落实落细“双线嵌合”机制,锚定关键问题和重点指标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黄明海、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刘建发、欧阳报军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