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商务局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04-19

安阳市商务局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垃圾不落地、公共机构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响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并推动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掌握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当好宣传员

学习掌握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安阳市政府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举措、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和操作流程、垃圾分类的经验办法等,并积极向亲友宣传、讲解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和知识。

二、养成保持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当好引领员

严格按照《安阳市商务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耐心严谨地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坚持践行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浪费能源资源,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开会自带茶杯,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带动亲友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三、积极维护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成果,当好督导员

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容不得反复和盲区,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不但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还要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公共机构生活垃圾的现象敢于批评指正,以积极的姿态推进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我们的一个小小善举,换来的是美丽安阳,福及的是子孙后代。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铺开,我们义不容辞,应当一马当先,为清洁家园当表率,为建设美丽安阳做贡献!

 

 

2022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