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安阳元素精彩亮相进博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11-07

 安阳元素精彩亮相进博会

黄埔之畔,一场“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盛会如期而至。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结构更优化,代表性更强。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安阳元素精彩亮相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安阳市认真制订推进方案,成立了安阳市交易分团,组建了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邀商组织报名工作,共有327家企业和单位、970人网上报名参展参会,报名情况居全省第三位。目前,我市交易分团各企业正在与进博会各参展商积极对接,确定采购意向。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进博会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辉煌成就。其中,河南对外开放成就展以“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主题,展示河南近十年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会前,安阳市积极征集相关照片实物,推荐我市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展览展示,最终我市的蜂巢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和新石器无人车X3P因科技含量高、观赏性强等因素成功入选,代表我省最新发展成果亮相河南企业展,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受到河南卫视、大河报等省级媒体的竞相报道。

 安阳元素精彩亮相进博会

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新面孔”安阳蜂巢智能装备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此次企业参会的产品是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

安阳蜂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杨元超介绍,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是由智能巡检无人机及智能无人机停机舱组成,系统具有远程操控、自主充电、自主起降、集群化自主作业等行业领先优势,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应用方式,可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电力巡检、管道巡检、森林防火、应急侦测等行业。

“进博会是一个国际级盛会,希望此次可以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展示安阳科技制造实力,同时,也能向国内外的同行们学习探讨先进无人机技术,增加交流、寻找合作机会。”杨元超说

 安阳元素精彩亮相进博会

“我们的参展产品是首台河南造‘无人车’——新石器无人车X3P,它是一种动力工具,可以理解为‘移动的快递柜’,同时还能实现无人零售。今年进博会工作人员的餐食就是通过它传送的。”新石器智邺(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刘明敏告诉记者,新石器无人车X3P是目前最新迭代升级的第四代车型,拥有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是一款“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的无人车产品,具备从底盘、结构、硬件到软件的全栈设计能力,核心模块自研比例达90%,在算法及产品工程化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谈及参加进博会能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助力,刘明敏信心满满,“去年我们在进博会上拿到了全球首个莱茵TÜV的国际认证。通过这个国际化平台,我们能够向全世界打开展示窗口,加速让中国无人车走出国门、走向全球。”刘明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