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局长刘健带队调研指导北关区分包农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2-11-10

 1.jpg

 2.jpg

 3.jpg

 4.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11月10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带队到分包村庄北关区柏庄镇郝小庄村、后万金村实地调研指导“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跃勇,招商办主任骈鹏飞,北关区委副书记杨彦军、组织部长何文森,安阳市通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以及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刘健一行先后来到两个村庄,实地查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提升、道路硬化施工、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并与北关区、柏庄镇、村支部三级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的创建思路、推进措施、经验做法、存在短板、问题困难等,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期间举行了安阳市商务局、安阳通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帮扶郝小庄村“五星”支部创建捐赠仪式。

刘健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安排的重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心所在。作为分包单位,要持续加大帮扶整治力度,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党建引领,班子带动。村支部要严格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明确创建的意义、目标、任务、标准等,结合本村实际,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开展创建工作。二是树立信心,实干苦干。村支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破除“等靠要”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实苦干,改善环境,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整合资源,持续发力。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指导帮扶,突出产业带动,促进发展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特色产业,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