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11-12

 

袁家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早灭小、以快制快、果断处置,尽快扑灭本轮疫情燃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切实维护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听取了相关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袁家健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压力较大。各县(市、区)、各工作专班要坚定不移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躺平躺赢、等待观望等错误思想,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袁家健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三个坚定不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两个最大”,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两个尽快”的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果断有力、科学精准措施,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严防死守。当前首要任务是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两条防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盘点梳理,固化有效做法,坚决守住入安“大门”和社区“小门”;加快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转运,全力跑赢病毒传播速度,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时间。三要以快制快。要准确分析疫情走势、研判风险,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抓住有利时间,严格做好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防疫,四个专班要时刻枕戈待旦,确保一旦出现燃点,迅速完成平急转换,快速“追阳”、流调、转运;要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确保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四要规范管理。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各隔离点点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守好内外两道岗,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有病例的单元、楼栋落实“只进不出”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做到足不出户,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备足隔离用房和各类医用、生活物资,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做到信息畅通、物资畅通,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安全指数。五要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各级指挥部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调度、统筹、协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夯实最小作战单元,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交出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委常委、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副市长刘建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