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袁家健带队赴广东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12-19

 

精准对接项目 务实推动合作

袁家健带队赴广东开展招商活动

 

12月11日至15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带队赴广东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走访考察企业,洽谈对接项目,宣传推介安阳,为安阳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招商活动行程密集,时间紧凑,务实高效。在深圳,袁家健一行参观了华润集团企业文化长廊,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以及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三九等板块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袁家健表示,安阳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华润集团综合实力雄厚,在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突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在城市燃气、新能源等方面寻求新的合作点,实现共赢发展。王传栋表示,华润集团将在原有电力、燃气、医药等方面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全方位助力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深圳举行的河南籍部分金融界人士投资洽谈会上,袁家健与深交所、前海开源基金、中电信方舟基金、鼎青投资等相关负责人就安阳发展战略定位、产业投资、人才培育及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袁家健表示,安阳是传统工业城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是河南省唯一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动的城市。近年来,安阳市围绕做优“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的企业资源、人脉资源和平台资源,把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引到安阳。

在深圳期间,袁家健一行还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参观了雕塑制作基地艺术展厅,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流程,并与雕塑艺术家和创作者亲切交流。袁家健表示,安阳有着独特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甲骨文的故乡,正在着力打造“中华字都”城市名片,希望研究院能发挥专业优势,为安阳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马云亮表示,下一步,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将深入谋划,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入点,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安阳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添砖加瓦。

珠海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覆铜板行业生产且产品系列化最完善的厂商之一,一直走在5G高频高速电子基材行业前沿。在该公司,袁家健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生产线,与公司总经理高良平等进行座谈交流,见证我市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珠海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开展5G用低介电玻璃纤维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袁家健表示,珠海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管理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是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安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期待公司来安投资合作,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实现合作共赢。

在广州,袁家健一行分别拜访了民航中南管理局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相关负责人,协调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事宜。在拜访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长范永平时,袁家健介绍了安阳红旗渠机场进展情况,对民航中南局一直以来对安阳红旗渠机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航中南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范永平表示,要全力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做好安阳红旗渠机场运营前各项验收和审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正式通航。在拜访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罗来君时,袁家健表示,南航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安阳十分期待与南航集团的合作。经过前期沟通,已基本确定由南航集团河南分公司来安阳开设航班,初步确定了六条航线,希望集团给予大力支持,尽快开通航线。罗来君代表南航集团表示,要为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提供帮助,做好航线开通和首航等相关工作。

在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袁家健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深入交流。袁家健表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阳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技术合作全面展开。下一步,希望双方围绕前期计划,更加务实高效推进技术、人才引进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合作,努力将安阳医院建设成为辐射北方地区的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何建行表示,安阳医院项目建设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搭起广阔平台,广医一附院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把先进适宜的临床诊疗技术多向安阳输出,造福当地人民群众,同时加强科研和运行管理合作,扩大同质化发展领域,带动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