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袁家健高永等市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1-21

 

连日来,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等深入基层一线,分组看望慰问驻安部队、武警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困难群众,劳模和困难职工,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致以诚挚祝愿和新春祝福。

临近春节,古都安阳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市领导袁家健、董良鸿、王树文、薛崇林、杜建勋、高勤科、贾晓军、侯合柱深入汤阴县、北关区,看望慰问烈士张五林遗属张开顺、退役军人张宝安、低保对象苏震。

1月20日,在汤阴县白营镇北陈王村,张开顺家门口贴着崭新的对联和福字,家里窗明几净、整洁有序,显得十分温馨和睦。袁家健与张开顺一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他说,马上就到农历除夕,我们代表市四个班子来看望您,祝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张五林烈士为革命事业奉献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军烈属照顾好,这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

在张宝安家中,袁家健与其亲切交谈,对其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当成自家的事去办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作用,多做宣讲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事,传递正能量、正声音,共同努力把安阳建设好、发展好。

北关区豆腐营街道新村社区居民苏震患重病,需长期用药治疗。袁家健详细了解苏震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他说,党和政府十分牵挂困难群众,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把各项政策用足用好,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66188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及退役军人,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赴内黄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伤残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高永来到龙庆街道林子村、南张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侯学旺、尹志强。“身体怎么样?”“如何取暖?”“有什么困难?”高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走进房间看看被褥厚不厚,来到厨房瞧瞧年货备得足不足,详细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于战胜困难,生活越来越好。高永叮嘱当地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切实把每一项纾困帮扶政策都落实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民忧,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百姓心坎儿上,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伤残退役军人马景山家中,高永与其促膝交谈,向他表达亲切问候。在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和军旅生涯等情况后,高永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关心退役军人和军属工作生活,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关爱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政治品格,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领导黄明海、王朴、李可、桑建业、王红兵、郭献龙、黄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杨先后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市武警支队慰问,并分组深入全国劳模王新民、退役军人吴光德、困难职工赵彩霞、困难群众王慧娟等家庭走访,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黄明海关切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安阳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明海说,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市视察,使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上下快速拼起来、全力干起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奋发笃行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看到老干部精神矍铄、生活幸福,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阳发展。

今年66岁的王新民于1978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王新民家中,黄明海一行认真翻看王新民当年赴北京接受表彰的老照片,听她畅谈奋斗故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在赵彩霞家中,黄明海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看望省劳模、伤残军人、特困职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美好的新春祝愿。市领导刘胜利、王现波、宋伟、陈忠、秦志军参加慰问活动。

在困难群众李建民和特困职工赵翠峰家中,徐家平和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子女学习情况以及看病报销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徐家平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扶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有保障。

陈安落现任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汽车钢产品室主管,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徐家平向陈安落一家送上新年祝福,并叮嘱他要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在新的一年中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家平一行还前往省军区安阳干休所进行慰问座谈。座谈中,徐家平仔细询问了所内离退休干部、伤残退役军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地方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安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她叮嘱干休所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让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美满。

1月19日,市领导易树学、张玲、常慧芹、薛文明、雷鸣、宋琰琰来到市军休中心,与军队离退休干部一一握手,亲切座谈。易树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问候,感谢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奉献,尤其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退役军人在抗疫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易树学详细询问了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和在军休所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养好身体,同时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安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简要介绍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易树学说,安阳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尽力帮助军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面落实好“两个待遇”,让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确保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易树学一行还分组前往全国劳模李震廷、烈士子女王叶花、现役军人牛钰捷、困难群众宋秀平和困难职工宋晓龙家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1月20日,市领导祝振玲、杨炯、温伟、韩颢、刘鸿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劳模、驻安部队官兵和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在安阳军分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代表市四个班子向驻安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驻安部队一直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困难退役军人刘广富、特困职工刘自选、2020年全国劳模张晓勤和低保对象张相开家中,祝振玲、杨炯与大家促膝长谈、细话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家庭困难等情况,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来到市军干一所,祝振玲、杨炯一行与军休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想法,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