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集全市之智 举全市之力 以安阳一域发展为全省大局做贡献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1-21

 

袁家健在安阳市2023年各界代表迎新春座谈会上寄语各界人士

集全市之智 举全市之力 以安阳一域发展为全省大局做贡献

高永出席

 

1月19日,安阳市2023年各界代表迎新春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领导袁家健、高永、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等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座谈会上,孟瑾、张晓勤、蒋勋、郭献龙、程官江等各界人士代表踊跃发言,对近年来特别是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实际,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委书记袁家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切实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快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迈出重要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美好祝福。

就发挥好各界人士作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袁家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紧紧依靠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以安阳一域发展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一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抢抓机遇、克难攻坚,一天一天盯、一个月一个月干、一个季度一个季度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二要突出发展重点,积极投身“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华字都”打造、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等重点工作,尤其是聚焦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全力以赴拼起来、干起来,激发和引导全市上下在各自行业、领域作出新贡献。三要形成发展合力,讲好安阳故事、传播安阳声音,把安阳好的环境、优势、前景宣介出去,积极牵线搭桥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扬首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想事谋事干事,积极反映群众愿望呼声诉求,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

全市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劳模代表,驻军和“双拥”代表,各界人士代表,中央、省属及外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