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袁家健高永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1-28

 

1月2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当天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并嘱托他们尽职履责,确保百姓过上一个和谐、平安、吉祥的新春佳节。

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袁家健、高永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院近期接诊、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他们夜以继日、不畏艰辛、勇担重任、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袁家健说,抗疫三年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是用气高峰期,做好安全保供工作尤为重要。在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抢维修中心,袁家健详细了解节前排查情况和各项隐患类型,对企业源头防范工作给予肯定,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表示感谢。他说,燃气安全直接关系到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如履薄冰”“天天归零”的心态持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入户安全检查力度,做细做实隐患排查;另一方面要加强居民燃气安全教育普及,切实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完善抢修抢险应急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行动、快速处置。

春节不打烊、冲刺“开门红”。春节假期期间,我市1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奏响了兔年新春的“交响曲”。在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袁家健、高永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了解节日期间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向企业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保持当前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作出新贡献。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好、落实好省促进经济稳定向好90条和市全力拼经济20条政策举措,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高效靠前服务,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快生产、释放产能,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董良鸿、贾晓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