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守好安全阀门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平安祥和过年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1-28

高永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

 

1月21日晚,除夕之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大家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守好安全阀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高永通过现场抽查、视频调度、电话连线等方式,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坚决果断、科学精准、高效有力应对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夕之夜,古都安阳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在安阳万达商圈、仓巷街、广益佰年文旅考古小镇,高永走街入巷督导安全防范工作,查看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值班备勤情况。他指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人员流动大幅增加,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任务艰巨。消防、公安等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扎实做好备勤备战,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稳安全责任,落细防范措施,紧盯重点行业和关键部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全市人民的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