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谋划重大项目163个 总投资1266亿元 !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来源:安阳融媒 时间:2023-01-29

1月28日上午,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在林州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与全省同步开展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

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市委常委、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副市长王新亭出席。

当天,我市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373.6亿元,投资60亿元的5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20亿元的年产4万吨煤矿配套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投资20亿元的年产50吨原料药项目、投资19.6亿元的年产1万吨无缝钢管穿孔顶头项目在分会场现场签约。

 谋划重大项目163个 总投资1266亿元 !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举行“开工一批”活动。袁家健宣布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林钢高端球墨铸管项目开工。高永通报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有关情况,强调要锚定经济运行开门红、全年红,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落实“六比六拼”系列要求,统筹抓好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精心助企业谋划发展,热心为企业提供服务,真心帮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等待”,确保集中开工项目顺利推进。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集中开工后,袁家健、高永一行还观摩了光远新材六期5G用超薄电子布产业化项目,听取投产项目情况介绍。

活动中,安阳“智慧岛”与全省15个“智慧岛”一同云揭牌,这标志着安阳“智慧岛”达到创建标准,将引领带动全市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

 谋划重大项目163个 总投资1266亿元 !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据悉,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谋划重大项目163个,总投资1266亿元。其中,“开工一批”项目67个、总投资574.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63个、总投资317.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传统产业升级、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功能结构都体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要求,将为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