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正是春光大干时 拼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1-30

 

高永在调研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正是春光大干时 拼出发展加速度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滑县、安阳县(示范区)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抢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扣目标冲起来、提振信心拼起来、争分夺秒干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

在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傲宸服饰有限公司,高永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用能、产品订单、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集中精力、提速冲刺,开足马力促生产、稳增长,努力实现开门红。他叮嘱属地政府和企业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加密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频次,确保生产安全。在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稳岗复产、研发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稳步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安阳肿瘤医院新院区项目施工现场,高永要求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序、大干快干,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高永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增长实效,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向好;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调度,主动靠前服务,优化配套设施,打破常规、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为实现经济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李传银、陈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