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开辟招商引资“新战场” 打造项目谋划“强引擎”(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2-27

 

开辟招商引资“新战场” 打造项目谋划“强引擎”(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2023年安阳市招商推介大会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讨论

 

2月23日,2023年安阳市招商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融入京津冀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开辟招商引资“新战场”,打造项目谋划“强引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我市社会各界纷纷表示,这次招商推介大会硕果累累,要铆足干劲促发展,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大抓招商的滚滚热潮,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激发“进”的动能、形成“好”的效应,为经济发展“赋能”加力,奋力夺取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旺。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这次招商推介大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推介优势资源、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签约成果丰硕,42个招商引资项目、 389.17亿元的巨额投资在我市落地生根。”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次招商推介大会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招商推介大会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扛责任打头阵,刻不容缓动起来,凝心聚力齐上阵,铆足干劲抓落实。这场盛会奏响了各企业与安阳深化合作、携手共赢的强音。大会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释放出强烈信号,投资安阳正当时,安阳诚意欢迎您!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潜力的安阳正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界面前。”

“这次招商推介大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视,也为我们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加大招商力度,积极主动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大局中来,继续突出新能源汽车及电子信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招商。坚持以‘链’招商,以‘商’引商,有针对性地围绕主导产业链开展持续招商,打造产业集群。同时,认真落实解决企业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做好招商服务工作,提升合作客户投资意愿,坚定信心、下大力气,力争招商引资有突破,见实效。”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及电子信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和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为打造产业新高地、城市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安阳县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招商推介大会的举行,增强了我们的信心,鼓足了我们的干劲。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拿出争、抢、拼、冲的劲头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我们要抢抓开局、勇谋新篇,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政策机遇,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汤阴县商务局局长周雪峰介绍,此次招商大会上签约的项目是天津柏海高端医药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4年9月建设完毕,2025年3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亩均税收不低于25万元/亩。该项目充分利用汤阴县原料药资源优势生产成品药,将进一步构建原料药到成品药的完整制药链条,有效推动汤阴县生物医药产业链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这次的招商推介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安阳市委、市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我对在安阳投资充满信心。”北京誉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甫民说,“这次签约的河南誉蜂电源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是围绕电池的终端市场而布局的项目。投资预算50亿元,占地300亩,筹划建设三个项目:年产6GWh集装箱储能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年产20万套移动电源研发生产基地、年产3万辆纯电新能源物流车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带动就业1300人。我们将逐步形成以产业研发、高端制造、系统集成、工程建设、仓储物流及终端市场开发等上下游联动业务发展布局,拉动安阳市汽车零部件配套、储能零部件配套、仓储物流配套、工程建设配套及人才培养配套等产业的集聚发展,形成集创新研发、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