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10

市商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市商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按照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安排,3月10日上午,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在市民之家8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安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局长高秀彦主持。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王爱宏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并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剖析和阐释,宣讲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局系统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秀彦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带头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在前、做表率。二要丰富形式,服务学习。要针对我局党员干部特点和需求,做到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开放招商实效,围绕全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以及定向招商。要涵养务实作风,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旗精神,拿出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干劲、拼劲、闯劲,投入到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火热实践中,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行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