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国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11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国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国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3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形势专题讲座,邀请安阳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温伟来局作专题授课。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主持。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温伟围绕“站在国防的视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透过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严峻形势增强国家意识”这个主题,从“站在国际战略整体态势看待我国安全问题、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带来的重大影响、近十年来我国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影响我国安全的大国因素的演变、对国家安全的战略筹划的思考”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分析影响国家安全的各种因素,深刻详细阐释紧跟国际形势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整个专题辅导引经用典,旁征博引,历史数据详实,事实案例客观,思想观点敏锐,既有清晰的历史脉络,又有现实的具体事件,既有深入的剖析和研究,又有整体的考虑和启迪,帮助大家廓清对当前国际热点事件的认识,增强对党中央、中央军委英明决策的信心。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国防形势与商务部门息息相关。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给外贸发展、吸引外资带来了严峻挑战,无论是中美贸易摩擦还是俄乌冲突,对全市经贸关系的发展都有着深刻的影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统筹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在开放中不断地去改进管理风险的能力,实现内外联动、促进现代化进程的持续开放。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不断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革命壮志、为争当时代先锋打下坚定基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中将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以投入到以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火热实践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促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