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27

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撼作用,3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办公例会暨第五次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部分县(市、区)未按时提交农村房屋调查数据问题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勇领学了典型案例通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部分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揽镜自照、反躬自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

就如何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守住廉洁底线,永怀敬畏之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通报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查摆反思工作中、干部队伍的作风上是否存在精神不振、心气不足的现象,是否存在对工作任务拖延、推进不力的问题,是否存在拈轻怕重、不思进取的问题。要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避免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拖拖拉拉、漫不经心问题发生。二是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组织督促好分管科室和人员认真履职,积极主动,使工作顺顺利利向前推进,在创先争优、在出彩河南、出彩安阳活动中做出商务贡献。三是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责任,大胆工作,监督好关键少数,监督党员干部工作是否履职,是否尽心尽力,是否管理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四是中层干部要树立责任感、强化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全面理解、把握和熟悉政策,在政策的理解、政策的执行、政策的落实中,大胆创新去想工作、开展工作,同时,带好兵、带好队伍,要营造“干字当头,结果导向”的新时代工作新态势,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