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31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3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跃勇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作了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商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从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部署优化环境等6个方面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冯敏就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大力弘扬“四敢”精神,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分别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递交了《安阳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张志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任在肩,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我革命精神、红旗渠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中央决重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落实。二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抓纪律严作风,坚持从日常履职严起,从关键岗位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年度商务工作任务中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勇于担当、带头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清廉安阳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四要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六比六拼”活动,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助推“十大战略、百条举措”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合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实,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力谱写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