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外贸企业银企座谈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4-19

 我市召开外贸企业银企座谈会

 我市召开外贸企业银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要求,积极助企纾难解困,根据近期调研摸排情况,4月19日上午,我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在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阳市外贸企业银企座谈会,我局副局长张跃勇、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荣文希、全市6家有贷款需求的外贸企业以及13家银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银企多对一的精准对接模式,6家外贸企业逐一进行发言,介绍公司经营情况,提出融资需求、制约瓶颈、存在困难,13家参会银行负责人根据企业状况给予分析,结合本行政策现场回答企业问题,快速高效找出解决办法。现场交流后,每家银行就各自的信贷政策及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

会上,张跃勇副局长表示,近两年由于国际形势、运费上涨、汇率不稳等问题,外贸企业遇到重重困难,流动资金不足,但从广交会的盛况来看,外贸整体形势向好,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向好发展。借着本次机会,也希望各银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产品,更灵活的为企业提供服务,扩大自身业务,实现双赢。

座谈会现场共收集6家外贸企业融资需求8500万元,各参会银行与外贸企业将在会后进行进一步洽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