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5-04

 

袁家健看望慰问“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袁家健来到公交站点、施工现场、交警执勤点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以及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当天上午9时左右,高铁安阳东站迎来首波客流高峰,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景点成为来安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在高铁安阳东站公交停车场,袁家健登上开往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的公交旅游专线,向坚守岗位的公交车驾驶员致以节日问候,并与来安游客亲切交流,祝愿他们在安游得畅心、住得舒心、购得放心、吃得开心;叮嘱相关部门要科学调度公交运力,紧抓交通安全,确保广大游客和群众“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无忧,切实以暖心服务传递安阳温度。

绿化环卫工人素有“城市美容师”的美誉,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美丽。在五一广场绿化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袁家健询问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全体绿化环卫工人为千家万户创造整洁舒适环境和推动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以“绣花”功夫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工作,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

挖掘机挥舞巨臂,铲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施工点位相互协作……为赶在今年汛期前解决部分路段内涝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市民群众出行的影响,近段时间来,广大市政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为早日通车做努力。在文明大道(文化路至东风路段)雨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与工程建设的劳动者表达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叮嘱他们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战斗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在文峰立交桥与铁西路交通执勤点,袁家健详细了解车流状况和保畅通工作。他指出,“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道路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加大警力配备力度,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执法既严格规范又柔性文明,切实展现城市包容度,提升城市美誉度。

慰问中,袁家健强调,“五一”期间我市客流量将持续攀升,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旅游服务。要密切关注住宿、餐饮等市场动态,加强明码标价、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优化假期消费环境。要做好热门景区客流高峰应对工作,建立车流人流管控引导应急预案和快速响应机制,保障游客安全。要加强景区公共配套和周边环境整治,特别是公共厕所卫生保洁、流动厕所投放等,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