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查看详情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5-09

 

171个项目 总投资1225.5亿元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袁家健高永出席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上午,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掀起全市项目建设新热潮、增强发展新动能,为实现“全年红”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宣布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安阳光电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通报了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董良鸿、王红兵、刘建发出席。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高质量实施“三个一批”,进一步强机制、强调度、强推动,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第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工业投资增长29.1%,增速居全省第三位。第七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开工率100%,开工项目投产率67.2%,投产项目达效率100%;43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0亿元。此次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我市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71个,总投资1225.5亿元,涵盖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完善、社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第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高永要求,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信心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下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所有项目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在既定时限内完成节点目标。要增强机遇意识,狠抓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用好专项债券,加快财政支出,兑现惠企政策,推动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能快则快、能早尽早。要强化监测调度,聚焦堵点、难点,主动应变谋新,精准高效发力,推动“拼经济”各项工作往前赶,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当天活动中,我市集中签约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投资491.1亿元,投资总额居全省第三位。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