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监督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市十五届人大汤阴代表团: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支持万庄物流园发展的议案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为促进万庄物流园申建保税物流中心,去年以来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延长万庄保税仓政策支持时长,2020年我市出台了《安阳市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扶持办法》(安政办〔2020〕44号),对保税物流中心的申建给予支持,同时规定对在万庄保税仓开展业务的企业适用一年该政策,2022年政策到期后,我局及时向市政府提出延期1年的请示,并得到同意,有效促进了我市保税仓业务的开展。2022年共完成河南安彩高科、安阳比亚迪实业等企业8073万元的保税业务;二是进一步扩大万庄安阳物流园公用型保税仓库的业务,2022年6月我局带领汤阴县口岸办、万庄物流园等相关人员赴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安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进口企业,就使用万庄安阳物流园保税仓及铁路运输相关业务开展对接洽谈工作;三是2022年6至7月份,我局带领万庄安阳物流园工作人员赴各县(市、区)开展业务巡回宣讲,促进万庄安阳物流保税及物流业务拓展,共200余家企业参加;四是积极组织保税仓发展扶持资金申报,2023年2月7日下发了《安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安阳市万庄保税仓发展扶持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保税仓运营企业、使用企业申报扶持资金。

2022年底,保税仓支持政策到期,经向市保税物流中心申建专班沟通,并上报市政府研究,目前常务副市长王朴已批示2023年继续执行。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万庄申建保税物流中心,按照保税物流中心申建专班职责分工,一是继续按照《安阳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扶持办法》对保税仓业务进行扶持;二是指导万庄物流园拓展提升保税业务;三是引导区域外贸企业积极落户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业务。

 

                             2023年3月16日

 

联系单位:市商务局外贸科

联系电话:5037759        联系人: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