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查看详情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中走好安全发展之路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5-11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中走好安全发展之路

高永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市委党校,为2023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中走好安全发展之路。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高永强调,安重如山,嘱托就在耳边,要入心入脑践于行。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安不忘危,风险就在身旁,要筑牢底线不失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切实维护经济安全;抓紧抓实事前预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加快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全力实现安全度汛;坚持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守好生态安全底线;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提升文物安全水平;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安而思进,责任就在肩上,要拼出发展全年红。聚焦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拼出安全发展实效。坚持不懈盯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到关键处、干在点子上,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始终锚定高质量,抓技改促升级、抓招商育新兴、抓创新强动能;千方百计解难题,打通政策落实梗阻,打破资源要素约束,打造营商服务品牌,不断释放经济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环环相扣追结果,狠抓全过程闭环管理,突出硬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高永还勉励春季主体班学员带头增强讲政治的意识、展现拼上去的勇气、弘扬马上办的作风、保持躬身干的自觉,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