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讨论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5-23

 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讨论

5月18日,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硕果累累,这是安阳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抢抓战略机遇的重要体现,也是安阳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变“快走”为“快跑”,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强劲动能。

“这次大会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我们将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我们将严格按照这次大会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理念,围绕项目工作、企业服务等方面建立相应工作责任制,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持续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建设。”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介绍,

“我们要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锁定行业龙头企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全面增强产业韧性和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已出台的相关措施,进一步补充完善,全力为引进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要紧盯新能源汽车及电子信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和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为打造产业示范新高地、宜居活力新安东,建设高质量发展安阳县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大会共签约项目22个,投资额164.2亿元。其中,经贸合作项目19个,人才合作项目2个,科技合作项目1个,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契合我市主导产业,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必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新凯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核心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扛大旗、出大力,走在前、做表率’,突出招商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盯‘三个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扎实开展上门招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创新开展系列‘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加快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富活力的投资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胡志鹏表示,近年,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2.8万余人。这次,我们来到了深圳,寻才大湾“慧”见安阳,并举办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改革的最前沿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设立了会聚智慧和人才的“桥头堡”,并特聘6位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作为我市招商引智大使,这一系列的招才引智举措,必将推动我市成为人才会聚的智慧高地,项目合作的发展高地。

“我们将认真落实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营造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包容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我们要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精品钢和高端智能制造等优势主导产业,加快签约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质量好、市场前景广的重大项目,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汤阴县商务局局长周雪峰介绍,此次大会上签约的项目是成都回味一梦食品中原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6.67公顷,主要建设鸭肉、牛肉、猪肉和鸡肉等肉类零食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亿元。

“这次招商引智推介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安阳市委、市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我对在安阳投资充满信心。”华润电力豫北新能源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张晓龙表示,“我们在内黄县投资了华润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内黄的营商环境良好,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扩大合作,在安阳这片热土上干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