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鼓励夜间加油倡议书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5-23

 

广大市民朋友和加油站经营者:

5月到9月,气温高、光照强,车辆在高温、强光照条件下加油,容易造成油气挥发,既浪费油品,也会加剧臭氧转换速度,导致臭氧污染生成,为进一步减少高温下加油机设备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降低对大气环境、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使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空气更清新。根据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汽油储油库、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通知》,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各加油站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鼓励加油站错峰装卸油和出台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全市加油站要科学安排装卸油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按要求实行晚8:00至早7:00卸油,同时确保油气回收装置的正常运行,以减少卸油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鼓励加油站推出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政策,开展夜间加油优惠、积分换礼品等活动,吸引车主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洁净空气。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及部分县(市、区)民营加油站已出台了优惠政策(见附件)。

二、倡导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干部职工私家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夜间加油,积极倡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参与夜间加油,减少在白天高温时段加油时产生的油气排放。

三、倡议广大市民朋友选择夜间时段加油。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加油,减少日间高温时段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污染,降低臭氧污染危害,共同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参与者、宣传者,油品销售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一起为减少臭氧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安阳蓝天常驻。

 

 

安阳市商务局    

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