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1亿“真金白银”促进消费市场“火”起来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9-21

9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等决策部署,着力引导消费预期,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加快恢复市场消费活力,我市决定自9月15日起开展“金秋惠民·悦享生活”促消费活动。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秀彦介绍,“金秋惠民·悦享生活”促消费活动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活跃市场、让利于民”原则,于9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将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坚持统筹协调,围绕新购汽车、家电数码、住宿餐饮等重点领域精心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政府投入奖补资金1000万元,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对各区及高新区预拨奖补资金;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安排促消费资金1000万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费资金1亿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高秀彦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消费回升、潜力释放和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部署,持续深化“消费拉动提速攻坚战”,不断创新消费场景,着力提升消费供给,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打造优质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我市消费知名度、活跃度和舒适度,真正实现惠民便民利民,促进全市消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