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9-22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9月20日-22日,市商务局举行了为期3天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科室参加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籍,观看了大型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讲授了党课,并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勇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商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局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安阳商务事业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个一批”等战略举措,按照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工作部署,市商务局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对外贸易提质增效,消费拉动提速增长,内贸流通深入推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商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在全市商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以学促干,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领袖嘱托为根本遵循,以红旗渠精神为不竭动力,全面打响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奋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推动对外开放提速度上水平,持续深化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提升对外开放载体建设;持续打好消费拉动提速攻坚战,强化政策扶持,围绕汽车、家电数码、家居建材等领域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紧盯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重点商业街区、成品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企业升规入上,全面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持续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市场秩序规范化管理。继续做好《安阳市预付式消费卡管理办法》立法和“老字号”申报工作,加大商务领域市场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成品油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