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参加首届“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成果丰硕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9-27

9月22日-23日,首届哈密“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新疆哈密市陆港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豫疆产销互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设对接会启动仪式、各地州推介及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展览展销等环节,并搭建“豫见新疆”商城线上平台。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王建军带队,我市内黄果蔬城、百信超市、文新超市等采购商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市参加首届“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成果丰硕

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一行参加巡展。来自国家商务部和河南省18个地市的100多家农特产品采购商及新疆14个地州市的100多家农特产品生产商参加了活动。内黄果蔬城作为企业代表和与会专家围绕发挥电商供应链优势、助力哈密供应链数智化发展、新疆农特产品电商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我市参加首届“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成果丰硕

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周子存表示,农产品产销对接是连接城乡生产和消费的重要桥梁,是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的关键环节。在哈密举办首届‘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河南省和哈密市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搭建‘买新疆、卖全国、销全球’销售平台,打造产销对接‘新样板’,落实消费助农‘新举措’,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

我市参加首届“豫见新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成果丰硕

据统计,我市采购企业均与当地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其中内黄果蔬城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上与哈纳斯乳业签订哈密瓜、葡萄干、西瓜、奶制品等农副产品意向收购协议,共计8700万元,文新超市等企业与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当地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引导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产销对接活动,拓宽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