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中国贸促会调研组莅安调研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3-09-28

9月26日下午,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孙建超等在省贸促会会长张艳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王新亭陪同调研。

在安期间,任鸿斌一行先后来到殷墟宫殿宗庙遗址、中国文字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是我国重要的文化名片,见证着殷商文明的兴衰,承载着灿烂丰富的殷商文化。任鸿斌一行跟随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安阳站副站长何毓灵的脚步,先后参观了殷墟博物馆和车马坑展厅。在殷墟博物馆,一行人饶有兴致地观赏了甲骨片、青铜器、玉器、陶器等众多文物,详细了解殷商时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特点和影响。在亚长牛尊展柜前,大家惊叹于殷商时期青铜器的精美,一致认为青铜器作为安阳元素可以融入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中国馆展陈设计,丰富展陈内容,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任鸿斌一行在这里详细查看陈列展览,从贾湖遗址出土的原始刻画符号到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篆书、隶书、楷书,深刻感受文字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文字是人类文明的历史见证和传承载体,是民族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具体体现。中国文字博物馆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保持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