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10-11

10月10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对近期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程会兵主持,市局三级调研员王建军、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监督,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秀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对近阶段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大事故排查整治2023行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安全生产“事前预防 夯基工程”、仓储批发等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再部署。

高秀彦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天天归零、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二是要多措并举抓落实。要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事前预防 夯基工程”、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城镇燃气安全、“11.21”火灾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通过深入排查、联合检查、督导检查等多种措施手段,扎实落实商务部门行业领域管理职责。三是依法履职守好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研究学习,探索建立常效化工作机制,推进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机制化和长效化,围绕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守好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