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举行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商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10-21

安全生产培训1.jpg

安全生产培训2.jpg

为全面加强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贯彻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决策部署和任务分工,落实“11.21”重特大事故以案促改和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措施,10月18日至20日,安阳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商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班在中州假日酒店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高秀彦、三级调研员程会兵、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市商务局各相关科室和全市近100家商务领域重点企业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高秀彦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及目的,分析了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关键性,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机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程会兵就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为期3天,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讨论学习了新形势下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思路、指导方针与相关法律法规,邀请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讲师王伟林讲授了《以案促改,剖析基层商务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现状》,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教授钱洪伟讲授了《基层商务系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方法与实践》,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程会兵紧密结合我市商务系统及商务领域重点企业的实际,讲授了《安全生产大于天》专题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责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全市商务领域干部队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素质,为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培训进行了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