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商务局 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4-02-02

2月1日下午,安阳市商务局在A-80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1月31日省商务厅及市领导调研检查文峰区、北关区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的总体情况,而后对相关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通报约谈,提出整改要求。北关区分管商务副区长、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国控集团和豫北蔬菜批发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秀彦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红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好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发挥好市局指导督导作用;二是要立即行动,逐项整改。相关县(市、区)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得力人员,迅速行动针对省厅和市领导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企业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取得成效;三是要举一反三,履职尽责。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扎实推进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确保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